立夏

【黄林】在确定性和不确定性之间

在确定性和不确定性之间:一个宝贵的地带。


私设:刑从连只是同事关系,林辰喜欢黄泽,黄泽在林辰大学时表过白。


私设较严重,


不喜左前角,


谢谢。

  

正文:

  依旧是标志性的白衬衫,黄泽突然发觉,无论过了多少年林辰依旧能把白衬衫穿出少年感。


     这么多年过去了,两人间的关系依旧处于一种微妙的阶段。

     就像低度数的果酒,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喝下每一口,等到风敛起了时光的裙角,吹碎了琐碎的流年。才蓦然发现,早已醉的酣畅淋漓。一时竟分不清,是无法转醒,还是自甘沉醉。


    “对统计思维缺乏了解,即使在受过良好教育的人群中都是普遍的。请各位同学,下课多多思考。”

      林辰今天受邀参加永川大学的讲座,黄泽自然也在现场。他今天演讲的题目是《在确定性和不确定性之间》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林辰在鞠躬后走下台来,等到大部分学生离场,他和黄泽默契的起身离开。两人一同走在校园的湖旁,倒影一同映入湖中风都惊不起半丝波澜。


   最后还是林辰先开口”确定性和不确定性之间,这确实是一个宝贵的地带。多半分就可能会出现无法接受的后果,少半分却会让人遗憾许久。” 


    林辰恰到好处的停了下来,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好像是为了稳住自己的语调,随后又开口说到“那么,黄泽。你是否愿打破这个平衡。”


     黄泽在听到这句话后,突然停住脚步,望向林辰。林辰则像早就知道一样,陪他站定。一瞬间,校园的喧闹都成了背景板。


     林辰突然觉得再不说点什么,两人就会一直僵持下去。


     “我们每天都在运用概率推算,在做决定之前,我们会评估各种后果发生的概率。但什么是概率呢?尽管统计学有很强的时间效力,可概率本身就是一个存在争议的数据。所以,希望你原谅我的唐突,或者觉得我不够认真。相反,我真的很重视,并且已经演练过多次。”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黄泽打断了林辰的话,他将手覆盖到林辰的眼睛上,随后吻了上去。这是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,带着些珍重和激动,连带着前些年的愧疚和愤怒。


      到这一刻,林辰才觉得,自己真真正正走出了那场事故,自己真真正正的回到了人间。


     在黄泽眼中林辰就像黑洞一样,任何物质都会因为他平静的语气,温和的外表而吸引。


    哪怕是黑洞在没有任何物质坠落前也是热的,纵然微弱却能吸引万物。


    我们生活在一个无知盛行的宇宙中,我们知道很多,但不知道的更多。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处于黑暗中。相反,我们处于确定和不确定之间的宝贵地带。


    黄泽开口“在确定性和不确定性之间有一块宝贵地带。但是林辰,我身处其中时并不厌烦它。相反,正是这个地带,我的生活和思想才得以展开。我才有勇气去面对你”


   风  卷起路边的落叶,飞速的车流将时光压缩。纵然错过许多年,幸好,酒香未变,愈发醇厚。





稍微有点短

冷门CP只能自己产粮

真的一直好奇黄泽这样的人谈恋爱会是什么样子!!!!



评论(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